大馬人喜歡台灣嗎?對台灣了解多少呢?

根據我和朋友的觀察,這裡大部分的華人都很喜歡台灣,覺得台灣女生溫柔又會打扮!他們很喜歡看台劇,也聽台灣的音樂(最知道的就是周杰倫!),這裡甚至有很多去台灣留學的馬來西亞僑生哦!

這裡分享的是我問了身邊的華人朋友的看法哦!

  1. 大馬人常去台灣的哪裡?
    「台北」!大多數身邊的朋友都有去過台灣,因為這裡有廉航(Air Asia),如果趁特價買來回機票,最便宜約台幣5000就有了。
  2. 大馬人對台灣的印象是?
    「台灣人親切又熱情」!台灣人對遊客熱情招待的樣子,一直讓大馬朋友很讚賞!因為大馬治安不好,怕惹來麻煩,大多數對陌生人都比較防備。
  3. 大馬人最喜歡台灣的是?
    「食物跟服務!」台灣的食物和飲料都很多選擇,我身邊的朋友超愛逛台灣的夜市,他們說每次去都會發現新的創意小吃,讓他們流連忘返!還有台灣的服務真的是第一名,在便利商店買個飯糰都會感覺到店員的溫暖服務。
  4. 大馬人通常怎樣玩台灣?
    這個一定要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!我身邊的華人朋友,來台灣都是一次請假環島玩「7天或10天」!有時都很好奇為什麼他們一次要玩這麼長?他們說這樣玩才過癮!
  5. 大馬人來台灣最常買的伴手禮是?
    我朋友會買鳳梨酥、面膜、薑母茶、美妝品、包包和鞋子。因為覺得款式很多元,價位也親民!比大馬的選擇還多,而且都很好看。(在大馬要找到好看又好穿的鞋子真的有點難,很少有真皮鞋墊QQ)
  6. 大馬人最羨慕台灣的地方?
    有好多位朋友說:「台灣有冬天很好!可以穿厚衣」因為大馬一年都是炎熱的夏天,想要體驗涼的感覺,就會開車去比較高的雲頂(有賭場的那個)。所以他們覺得有冬天還滿好玩的(?)
  7. 大馬人最愛喝的是?
    當然是台灣的「珍珠奶茶!」很多朋友說在這裡雖然也開了不少奶茶店,可是一杯就要馬幣13(約台幣100),一樣的價錢在台灣可以喝2.3杯!所以他們每次來台灣就是必喝奶茶,每天要喝2杯才過癮。

不只是華人朋友,我身邊的馬來朋友也很喜歡台灣。他說以前比較不認識台灣,但最近開始看到很多台灣觀光局的廣告,有邀請一些穆斯林網紅來台灣玩,介紹台灣哪裡有Halal(清真認證)的食物和夜市,還有哪裡有清真寺,哪裡好玩(他說他有看到平溪放天燈的畫面等等),對他們來說台灣也是非常吸引人的旅遊地哦!

近來這幾年廉航開通後,真的拉近了兩邊的距離,搭飛機只要4.5小時就到了,加上語言又相通,很多馬來西亞人都對台灣了解的不少哦!

--

--

馬來西亞比女人的心更難懂|海外生活

你好,我是Minari!我是大馬觀察家 |專業廣告投放家| 電商顧問。曾在韓國工作,因Google工作來到大馬,邁入第5年。在大馬創業及導入電商,品牌規劃和線上行銷。在這裡會分享對馬來西亞及東南亞的觀察。最喜歡喝拉茶,再來一片印度抓餅。大馬觀察家/online marketing/Malaysia